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亮点特色迎新,暖新生细致服务——化工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09-02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金秋时节喜迎八方学子,硕果飘香共筑美好明天。9月1日是学校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40名本科生、166名硕士研究生、11名博士研究生加入化工学院大家庭。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当天,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伴着清晨的朝霞,就已经忙碌起来,挂条幅,搬展板,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全部到场,用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彩色腕带:开门纳徒,情感相连

新生报到现场,办理手续之前由班主任为每位前来报到的新生带上具有自己专业特色的彩色腕带,寓意着班主任正式开门纳徒,代表了新生从此加入化工学院大家庭。腕带上面带有“梦想在化工启航”标语,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祝福,寄托了老师和家长对新生的期望。通过这种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第一时间加强了班主任与新生的亲密互动,彼此在感情上拉近了距离,从此他们将在这里接受老师的教诲,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班主任助理:资深学长,伴学成才

为了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学院今年在继续实行“资深学长伴学计划”(COUC计划)的基础上,尝试着将资深学长转换角色,每个班级的资深学长在迎新阶段负责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班级的迎新、军训工作以及后续的教育引导等工作,在今后要继续配合好班主任开展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班主任每学期对他们进行评价,学院对这支队伍实施总体考核。

互联网+:贴心服务,高效便捷

学院充分利用“扬帆化工”微信公众号,推出新生班级查询、新生宿舍查询、校内餐厅特色美食、校内便利店、学校周边美食娱乐简介以及青岛适合游玩地方的简介、出行路线、大致花费等系列服务活动。新生通过微信平台提前了解了学校情况,为顺利报到和大学生活的开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教师宣誓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