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06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3月3日晚,化工学院系统工程教研室在1-301教室,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14级卓越工程师班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会,此次动员会由王政老师主讲。参加该动员会的有副院长田文德老师、王许云老师,博士生导师项曙光教授以及王浩老师、孙晓岩老师、夏力老师、徐环斐老师和高密校区化工系的部分教师,60余名卓越班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田文德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动员会的教师,并简要介绍了卓越班的报名情况以及王政老师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化工设计的意义,对本学期的有关辅导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王政老师具有长期从事化工设计教学与实践的丰富经验,并长期担任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的评委,对化工设计规范和行业发展具有深入的了解。


之后,王政老师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为卓越班同学讲解了化工设计竞赛的主要过程,针对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比赛题目进行了说明,并对卓越班的同学们提出了规范设计、开拓思路、提高能力的期望。


最后,教研室主任孙晓岩老师具体布置了分组工作事宜,并对近期项目设计进展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现场与有关教师积极讨论有关参赛事宜,在场的各位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院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范围内最大的化工设计竞赛,每年都有近300所高校的本科学生参加。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以“卓越工程师计划”为契机,每年都精心组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本科学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提高了本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


上一条:化工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教师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化工学院第四届十大优秀学生答辩会成功举办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