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领导和教授一行到高密校区考察和研讨校区化工系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7-03-16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3月14日上午,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教授,书记钱翌教授,山东省名师叶庆国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于世涛教授,高密校区青年教师导师代表王晓红教授一行到高密校区考察和研讨校区化工系发展规划。

 

 

上午,副院长王许云、高密校区实验室主任朱庆书、教研室主任杜蕾陪同院领导和教授们到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化工系的青年教师座谈,针对校区学生学习情况、老师们上课及发展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就后续实验、实训平台的建设,实验安全问题,青年教师科研实验室和学生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实验室考察及座谈结束后,副校长陈克正、校区领导梁树清、官杰、刘保成、张进兴等,与化工学院领导与教授们于校区会议室进行了交流。首先,梁树清主任从高密校区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愿景三个方面介绍了高密校区的情况。王许云副院长就高密校区化工系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思路,向校区领导和学院领导进行了汇报,然后针对化工系提出的化工实训平台建设、人才培养4.0平台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陈克正校长以及校区、化工学院领导和教授们充分肯定了化工系已经取得的成绩,并给化工系发展规划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1:30,化工学院领导和教授们和校区领导一起,参加了高密校区毕业生招聘会,关注和了解参会企业的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情况。

下午2:30,于校区通德会堂二楼,召开了高密校区化工系全体学生大会。会议由王许云副院长主持,化工学院刘福胜院长、钱翌书记、叶庆国教授分别讲话。刘福胜院长全面介绍了化工学院的设置、国家/省级科研、教学平台以及科研方向,鼓励同学们创新创业。钱翌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追求高远,树立理想信念,关注国家发展,明确个人使命;学会学习,学好专业;不忘初心,勇于开创、挑战、唯实、探索,做五有人才。叶庆国教授就学习和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性情进行了深入的引导,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永不放弃的信念。

 

 

化工学院领导和教授们的高密之行,为高密校区化工系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大增强了高密校区年轻教师和学生们的归属感,也为年轻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校区年轻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尽全力做好有关教学工作,及时向学院有经验的老师们请教学习,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奋斗。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队答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