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送毕业生】化工学院开展“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6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302、303、208、502教室开展“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化工学院刘福胜、李建隆、吴汝林、王许云、刘仕伟等32名老师给23个毕业班的学生上“最后一堂课”。

上课铃响,老师们依次上台用朴实的话语和亲切的交谈为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课,内容饱含叮咛和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他们首先从老师的角度回顾了与同学们朝夕相伴的四年。时光匆匆,犹如昨日,老师作为学生们的指路人,见证了他们蜕变的青春,和学生们一同成长,相伴的不止是师生情,更是深深的友情。对于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和祝福,他们期望同学们不管将来走哪一条路,都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踏实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以国家发展为己任,为行业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他们真诚祝福每一个青科大毕业生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下课铃响,同学们集体起立,深深鞠躬,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

“老师的话句句说到了我们心里,他们的现身说法,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动容;他们的深深祝福,他们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药物制剂132班邢梦真说,今天老师们没有对他们进行严肃的教导,也没有说套话,而是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验,上完这“最后一课”,她被感动得忍不住流泪。

“最后一课”成为2013级本科毕业生在青岛科技大学学习的终结,化工学院希望同学们认识到“最后一课”绝不是人生学习的终点,希望同学们带着老师们的嘱托开始人生的新征程。

“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是化工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后期还将陆续开展“在科大的青春”毕业主题电子相册(毕业照)征集、“忆流逝岁月,融温情瞬间”毕业生留影、“我是母校的名片”毕业生校友信息员座谈会、“青春梦,化工情”离别赠言母校、“难忘我的同窗”毕业班“同窗杯”篮球告别赛、“回望大学,共话未来”毕业主题班会、发放“饮水思源”毕业纪念杯、“献一份爱心,留一片深情”毕业生物品捐赠、“铭记五有精神,化身社会栋梁”欢送2017届学生骨干茶话会、毕业生欢送晚会等活动。

上一条:【欢送毕业生】化工学院举行“忆流逝岁月,融温情瞬间”毕业生留影活动
下一条:【欢送毕业生】化工学院李建隆教授“以工程师的名义”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