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科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居全国高校专业排名17位
发布时间:2017-07-04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近期,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了《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在中国大学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中,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位居全国高校专业排名17位,青岛科技大学位居化工与制药类大学排名19位。

据悉,这是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连续第14次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结果。本次大学评价的院校对象为国内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不含军事类院校和港澳台地区高校),总计达到2581所,其中含973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136所重点大学,681所一般大学,156所民办本科院校)、262所独立学院、1346所高职高专院校(包括310所民办高职高专)。报告分10种类型、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和近523个本科专业分别评价其实力和水平。

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设立在化工学院,该专业培养掌握化工过程、化工装备,以及精细化工产品开发的基本规律和原理,具备新产品开发、工艺过程与设备设计、系统优化、生产管理、化工贸易和科学研究的能力,能从事化工、精细化工、轻工、医药、生化、食品、能源、军工、冶金、环保等领域的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和贸易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学科专业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生可以选择进一步深造。毕业生可从事化工、石化、精细与日用化工、能源、环境、医药、食品等过程技术和设备以及新工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制、开发、应用及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化工类产品的设计、施工、生产管理以及贸易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稳居全校前列。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习)校企见面会
下一条:政协临沂市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王瑞文一行来化工学院走访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