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答辩
发布时间:2017-07-15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答辩

201771214:00-18:00,化工学院系统工程教研室在1-2013会议室,组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4级卓越工程师班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队伍进行了答辩,对提交作品前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和安排。参加该答辩会的有副院长田文德老师、系统工程教研室主任孙晓岩老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王政老师、王浩老师、王传兴老师、徐环斐老师,以及山东大齐石油化工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胡明刚工程师。20名卓越班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孙晓岩首先对本年度化工设计竞赛提交作品前的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对各参赛队伍的工作进展做出了具体要求。然后,4支队伍通过多媒体的形式,以队长为主、队员为辅,分别介绍了各自队伍针对竞赛题目所做的工艺路线分析、流程模拟、图纸绘制、安全环保评价等内容,并将准备提交的电子版作品内容全部进行了展示,对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会教师则分别针对每支队伍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点评,着重在文档编制、制图规范、得分点把握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胡明刚着重从PID制图、车间布置规范等方面对所有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

 

之后,王政从全国总决赛评委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历经半年多的辛勤工作成果,鼓励大家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强调了作品需要进一步明确得分点,对照设计规范来进一步梳理各类文档。对照历年优秀作品树立标杆,逐项补充完善作品内容。最后,田文德针对各支队伍目前的设计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提交作品前的最后工作。祝愿大家代表学校和化工专业,取得好成绩。答辩会结束后,个别参赛队伍现场与指导教师具体讨论了有关设计问题,在场的各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年度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为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720日提交作品,724-25日进行华北赛区预评,82-4日举办华北赛区决赛,818-23日举办全国总决赛。化工学院自去年年底开始准备该项赛事,目前有4支队伍(5/队)完成了作品,本次答辩会是为提交作品前进一步完善作品而专门组织的一次辅导活动。

上一条:化工学院“助力中国梦”支教实践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郭楼镇“关爱留守儿童之家”挂牌
下一条:青科大与青岛泰捷共建实习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