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迎萌新,化工从“xin”开始
发布时间:2017-09-02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日,化工创“xin”正当时。9月2日,化工学院迎来了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2017级莘莘学子,化工学院以与众不同的创“xin”方式,给自己的2017级新生一个不一样的大学开始。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当天,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全部到场,用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期间,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副校长张淑华带领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到化工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数字迎新:让新生“顺”心

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在报到现场利用帆化工”微信平台对新生报到情况进行实时动态录入和发布,无论是核准个人信息、安排宿舍,还是公布信息、情况说明都可以便捷、方便的获取信息,同时学院领导和老师也能“足不出户”的对当前迎新情况进行了解。

服务迎新:让新生“暖”心

班主任助力迎新。2017级班主任在各班报到点现场,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惑,让每个新生在入校的第一时间就能够结识即将指导自己四年的班主任,极大的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学生对学校的信赖。

实施“资深学长伴学计划”。17名带班学长热情高涨,2017级新生被“承包到户”,1名“带班学长”帮带1个班级,实现迎新无缝对接,充分发挥朋辈导师的力量,满足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需求。

设立动和定点服务引导岗。流动服务引导岗分校外、校内流动岗,校外流动岗由志愿者将新生从车站引导到学校,校内流动岗由志愿者将新生从学校引导到宿舍。定点服务岗设立新生报到办理区和家长休息区。

设立党员先锋岗。高年级学生党员为新生和新生家长解答疑惑,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一种“党员在身边,有困难找党员”的氛围。

文化迎新:让新生“舒”心

以“梦想”为主题,设立“梦想车票”,在明信片上描绘“我的大学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希望” 为主题,学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给予寄语,设立“化工学院有话对你说”栏目;而学长学姐对新生给予寄语,设立“我有一个小心心要送给你”活动。以“纪念”为主题,设立“贺校庆,迎新生”主题合影活动,以庆祝青科建校67周年为基调,邀请新生及他们的家长合影留念。

上一条:化工学院领导老师检查指导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展板“靓”风采—化工学院设置迎新展板展示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