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4月13日18:30-21:30,化工学院系统工程教研室夏力老师在1-106教室,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15级卓越工程师班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队伍进行培训讲座,共吸引化工学院学子30余名。

培训讲座进行了3个多小时,讲座内容分为3部分:(1)化工设计内容讲解;(2)石油化工装置工艺包介绍;(3)化工厂常见仪表图集讲解。夏力老师由浅入深,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工业实例为对象,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概念设计、中试设计和基础设计这三项新技术开发过程设计内容,并围绕着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题目进行讲解,对各队做好设计大赛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培训中,夏力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仪表图集,大家热烈讨论,同学们对自己学习模拟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提问,夏力老师耐心给予解答。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很好地提升了自己设计工艺的思路,受到较大启发。

上一条:化工学院2位老师获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