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第一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5月18日,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第一期,邀请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李超做客分享会。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夏亚穆、分团委全体辅导员以及制药工程各年级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李超介绍了自己从本科到现在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他从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研究方向、科研团队、主要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给大家作了精彩报告,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明确个人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通过勤奋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争取美好人生未来。互动环节,李超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并有效地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当中,争取在所学专业上有所成就。

据悉,邀请杰出校友返校是化工学院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项内容,“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旨在为在在校生与优秀校友搭建一个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充分利用校友在社会资源、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方面的优势资源,切实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对在校生的成长成才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学院将会定期邀请杰出校友做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从学习、科研、就业等方面给予在校生以指导和帮助。

李超简介:现任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独立PI。2008年本科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2008-2013年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进行研究生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天津大学联培),师从雷晓光教授,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及化学生物学研究。2014年至2017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Phil S. Baran教授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及电化学研究工作。李超博士迄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在Science(两篇), JACS, Angew Chem,Nature子刊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十多篇研究论文。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毕业论文撰写及归档规范专题讲座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节水宣传周”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