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化工学院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学院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培养化工学院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凝聚创新力量,成就中国梦想,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全力备战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决定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

1.参赛资格要求。本次竞赛对象是在化工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专业不限。竞赛组委会将对参赛人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2.参赛作品类别。参赛作品主要分为三个类别。第一类是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本、专科生);第二类为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第三类是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两类。A类: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量较大的作品;B类:制作投入量较少,但能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3.参赛作品说明。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对于不论作者是否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本、专科生作品、硕士研究生作品或博士研究生作品。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参赛作品须由作者本人或竞赛小组集体申报,每件作品需有一至三名相关专业专家学者指导。参赛作品模板参照“挑战杯”作品申报书模板。

4.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队伍成员自主完成,不侵犯第三方版权。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提交一份作品。作品提交后,作品所有权仍归原作者所有,但竞赛组委会拥有作品发布和宣传的权利。

5.竞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所有。

二、大赛日程

整个大赛分为立项、初赛、复赛评审、决赛答辩三个阶段。

1.立项阶段(2019年1月8日—2019年3月8日)

(1)参赛选手按照要求自行组队,提倡自由组队,每个参赛小组成员最多不得超过8人,团队组建完成后加入QQ群:734586007

(2)参赛选手请下载并填写立项申报表。

(3)所有参加立项的小组充分利用寒假进行作品准备和制作。

(4)3月3日之前将立项申报书(申报书命名格式为:学院+第一作者+项目名称)和汇总表(汇总表命名格式为:学院+第一作者+项目名称)发送到邮箱gengsai@qust.edu.cn。

2.学院初赛阶段(2019年3月20日—2019年3月27日)

本阶段由各学院组织实施,主要是开展院级比赛,并对参赛作品开展进一步培训指导、交流探讨、信息跟踪、相关支持等工作,为下一步复赛提交作品做好准备。同时将参加校赛最终作品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上报至学校。

3.校级复赛阶段(2019年3月28日—2019年4月3日)

学校对各学院提交的作品书进行初评。选拔作品进入学校决赛。

4.校级决赛阶段(2019年4月)

本阶段在复赛的基础上组织参赛作品作者终审答辩和作品展示,确定最终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同时选拔作品参加“挑战杯”山东省、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三、学院初赛奖励

本次赛事的评奖工作将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保选出优秀作品参加上一级赛事。根据立项课题数量和质量,设立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引导。各年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具有科技创新精神和能力学生的引导,要认真组织好相关工作。

2.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各年级要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广泛征集、深入挖掘,如本科生创新实验项目等,并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

附件1:【2019挑战杯汇总表申报表.xls】

附件2:【2019挑战杯申报书.doc】

化工学院

2019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提交《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表(2019年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院2018年发表的高水平论文(非第一单位)的认领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