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制剂181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教育引导全班共青团员爱党爱国、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先烈,制剂181班于11月25日上午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主题团课活动。

通过这节团课,同学们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1950年,刚满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废待兴,却勇敢地迈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步伐。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

毫无疑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而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世界动荡、局部动乱时有发生,国内外复杂形势给我国发展带来极大挑战。

值此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正视这场正义的战争、人民的战争、反侵略战争,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制剂182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精细182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