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制药183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11月24日下午4点40制药183班在一教 308召开“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在团支书和各位班委的协助下,制药183班29人全部参加班会。

当今世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世界动荡、局部动乱时有发生,国内外复杂形势给我国发展带来极大挑战。值此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正视这场正义的战争、人民的战争、反侵略战争。在此背景下,我们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班会活动。

团支书从这场战争的历史背景讲起,讲述战争的过程和评价,让我们回忆历史,缅怀先烈。从沉重的历史延伸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经过团支书慷慨激昂的演讲,同学们心情澎湃,在会议上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

陈嘉冬同学这样说到:尽管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70年,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历史,更不会忘记为此付出、为国家做贡献的英雄们。正是有了这些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敢于反抗的先烈们,在面对强大的敌人时,丝毫没有退缩,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守护了祖国守护了我们。多难兴邦,危机本来就包含“危险”与“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危机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如今的我们传承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社会的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勇于拼搏,迎难而上,要自强不息,独立自主,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发奋图强。继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要不忘历史之情,心怀强国之志。

上一条:制药184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182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