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精细201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12月7日18:30,精细201、精细202班召开了班级主题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精细201、202团支部全体举办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正值疫情期间,为降低出行风险,活动地点定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二教学楼109教室。本次活动由班长陈义炜主持,共60人参加。

“一二九”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1935年日本策动所谓华北五省“防共自治运动”成立傀儡政权。同年12月9日上午,北平学联领导上千名学生游行至新华门前,提出要求停止内战等6项要求。1935年12月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表《为援助北平学生救国运动告工友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由北平爱国学生首倡,迅速席卷全国的“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一二九”运动是“五四”以来又一次爱国主义的学生首先行动起来,并得到全国人民响应的运动,至今已整整85周年了。今天,我们举行班会纪念,面对他们“我真横刀向天吴,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爱国情操:面对他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面对他们“家国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我们的心平静吗?我们能无动于衷?当然不能!我们要学习和发扬他们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及忧国忧民的光荣传统。

活动开始,班长陈义炜先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内容和活动的目的,然后借助做好的PPT讲述了“一二九”运动,并带领我们做了几道选择题,让我们记忆更加深刻。最后以一个关于“一二九”运动的视频结尾。“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五省自治”,“收复东北失地”,“打倒汉奸卖国贼”等口号还在我们耳边回响,我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透视历史,莘莘学子不仅仅要掌握牢固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一腔热血,一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之心。面对现在拥有的,回忆曾经经历的,我们要努力奋斗,实现我们的价值,才不枉在这个世界上走了一遭,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不要忘了自己应该怎么去做。做我们该做的,是最实惠的,是最实际的。把国耻留在心头,让”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永垂不朽,血铸中华。

上一条:制药182班开展“备战期末,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184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