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制剂181班开展“毋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制剂181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12月21日晚举行了线上团课教育活动。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灭绝人性的法西斯暴行。

本次团日活动意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引导同学们明确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同学们在活动期间集体默哀三分钟,以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深深的哀思。

南京大屠杀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容忘却的史实。尽管它过去已经77年,30多万中国同胞的性命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灰飞烟灭,但历史永远的记下了这悲惨的一页,它像一座警钟,时刻的提醒我们,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更不能忘记日本帝国主义给我们带来的伤害。

新时代的青年生活在和平富足中,所以更应举行这样的活动,提醒广大青年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自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

上一条:化工184班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精细182班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