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制药184班开展“学习一二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文/崔晓楠 图/刘琦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12月19日下午两点,制药184团支部在团支书崔晓楠的组织下开展学习一二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采取线上会议形式,班级成员全部按时参会。

会议主要分为两项内容。第一项,学习一二九运动。班级成员在团支书崔晓楠的带领下,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的简介、背景、经过、意义。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1935年日本策动所谓华北五省“防共自治运动”成立傀儡政权。同年12月9日上午,北平学联领导上千名学生游行至新华门前,提出要求停止内战等6项要求。1935年12月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表《为援助北平学生救国运动告工友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由北平爱国学生首倡,迅速席卷全国的“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学习完毕后,会议进行第二项,由班里同学发表学习感想。王璐瑶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一二九运动,充分了解到学生群体所具有的强大力量,我们应不断发扬一二九精神,努力进取,为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包赢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努力学习,发现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最后,团支书崔晓楠对本次线上会议做出总结,呼吁同学们学习一二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化工185班开展“铭记一二·九,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183班开展“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