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183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审核人:秦洪庆    点击:[]

2021年3月27日化工183班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并且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两个部分进行:

一、线上主题班会,介绍党史。

二、组织同学在宿舍观看红色电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100周年,化工183班进行线上班会,组织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同学们对党的深刻认识。我们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班同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学史力行,教育引导班级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观看红色电影,让每一位同学都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历经多年国共内战,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和绝大多数沿海岛屿取得全面胜利,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败中华民国国军,迫使中华民国政府退守台澎金马,并在1949年于北京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10月至今为代表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和统一战线,在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不仅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中共的成功宣告了“历史终结论”的破产,终结了西方文明模式“元叙事”的论调,同时向世界提供了应对发展困局、破解治理难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尤其在政党治理、国家治理、全球治理等方面,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模式和方案。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同学深刻了解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好党的历史,充分了解过去才能更好的把握今天把握住今天才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汲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和学习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我们这代人肩负着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历史传统。

上一条:化工安全181班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181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