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制药181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弘扬爱国精神,珍惜美好生活,12月19日晚,制药工程181班全体同学于二教219开展了主题班会。1927年国民大革命失败以后,中国历史进入到国共两党十年对峙阶段。“满耳是大众的嗟伤,一年年国土的丧失”。在这民族危亡的生死关头,北京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组织下,率先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们举行游行示威,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反对华北自治”。

在寂静的教室里我们又重温了那一段感人又令人热血澎湃的历史接下来的是爱国知识问答,向大家随即提出关于一二九运动的相关问题,这是一个相对轻松但具有重大教育意义的环节,不但能丰富我们的历史知识而且我们通过回答学习委员提出的一个个问题也潜移默化的培养了我们的爱国素养。知识问答结束后,看着他们兴奋的目光,可以知道大家都有了一定的收获。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同学们的热情非常高涨。

或许之前的环节有些严肃,历史是悲壮激情的。为了使同学们轻松一下,我们开始了大家都很喜欢的游戏,游戏中既得到了不少快乐也知道了一些同学的小秘密。在有限的时间里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也听到了同学们精彩的歌曲。真的是十分有趣的活动。

通过班会不仅使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得到提高,对于自身的思考也更加深刻,转眼间我们一起度过了大三上学期学期,他们下决心会有意义的度过余下的大学时光。今天,即将踏上历史舞台的我们,作为新世纪大学生,我们要为“中国腾飞而读书!”我相信,只要我们永远不忘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我们的中华民族一定会顺利到达现代化的光辉彼岸,我们注定要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

上一条:化工183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剂182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