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礼赞美好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2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之际,为提升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弘扬青春正能量,10月1日至2日,化工学院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礼赞美好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和国旗同框,与祖国同心

学院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影”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新颖的形式、时尚的风格、生动的立意吸引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同学们以个人或团体的方式,纷纷与国旗合影,并且分享、转发、参与话题讨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都留下青春记忆,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洋溢着自豪与喜悦。

青年铸国魂,与时代同心

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的理想理念,牢记时代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学院组织开展了爱国观影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建国大业》等影片演绎了青春励志的中国故事,动人、心酸、温暖、澎湃的情节,让大家充满了国家富强、民族崛起的自豪感,彰显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撰写观后感,抒发内心的爱国热情,书写青春的时代赞礼。

笔墨传真情,与文化同心

组织开展爱国艺术线上展示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创作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作品,表现对祖国的浓浓真情。作品不限定风格模式,不受表现形式的约束羁绊,聚焦于对生活的向往、对价值的渴望、对祖国的热爱,学生以不同的视角、色调、手法,完成对中华民族的由衷赞美,本次线上展示活动收集的30余件作品,将学校的优良校风和深厚的文化涵养表现得淋漓尽致,体现着鲜明的时代精神。

(撰稿:耿赛;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深入化工学院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