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柳晓阳、束昕凯      审核人:    点击:[]

10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在四方校区讲学厅顺利举行。本次邀请临沂大学药学院教授、山东仁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化工学院2001级校友张淳做客校友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明媚,以及各年级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校友张淳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身边人的案例,分别从大学经历、研究生经历、工作经历和学习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分享成功经验。大学阶段,要注重专业的选择、重视专业与考试、做好职业规划、保持适当的人际交流和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友情观。在谈到学习与考试方面时,他提到“应试教育的真谛是学习如耕地,考试如收获”,提醒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以学业为重。研究生阶段,要注重遵从自己的本心、把握好得与失的关系、寻找自己的伯乐,在“藤”的阶段不断吸收养分,奠定未来“树”的基础,把握好人生的十字路口。工作阶段,完成向“树”的过度,不忘主动获取知识,掌握查阅文献的能力,完成后期的自我成长。会议最后,张淳给同学们提出“静心自省、诚信踏实、戒骄戒惰、记录温习”的建议,并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化工学院把邀请杰出校友回校进行经验分享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意在培养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旨在为在校生与优秀校友构建一个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充分利用校友在社会资源、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方面的优质资源,帮助学生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的方向。

(撰稿:柳晓阳;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礼赞美好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