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柳晓阳      审核人:    点击:[]

扬帆起航化工梦,七秩芳华再出发。11月17日晚,化工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四方校区西礼堂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委书记钱翌、党委副书记孙明媚,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伊国勇、招聘经理陈红,化工学院2020级班主任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晚会。

在晚会正式开始之前,以开场视频的方式展示2020级同学入学以来的的大学生。从高考对大学的无限憧憬到走进科大历经五天的军训生涯,再到两个月来的学习和生活等各种情形一一展现,使学生们仿佛回到了刚入学的日子,一幅幅画面仿佛似水流年般难忘,当时或许还有些许青涩,而今却目光坚定在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定能扬帆起航。

晚会在科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小鸡小鸡》中拉开了序幕。展现了小朋友的天真无邪。随后,DC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舞蹈《burning dance》火辣的劲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燎原剧社带来的话剧《七十周年校庆》带我们回顾了以崔作林、张志焜夫妇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大人艰苦创业的故事。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手语操《当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弘扬了团结抗疫的正能量,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由老师们带来的朗诵《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向英雄致敬,告慰先烈,今日之中国,山河已无恙。

晚会中间进行学风建设表彰颁奖环节,伊国勇为化工学院2020年金能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刘福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钱翌为省级优秀班集体、省级优秀学生、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十佳团支书、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青岛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干部、第三届“青科好班长”的同学颁奖,毛常明为创新创业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奖,孙明媚为获得2019-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代表颁奖,秦洪庆为文体之星颁奖,耿赛为实践之星颁奖。

转场短片中展现了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带班学长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和今后大学生活的美好祝福。接着,制药201班带来的舞蹈《寄明月》让观众领略了中国古典风的唯美、制药202班带来节目《致敬抗疫英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倾情演绎舞蹈《你要跳舞吗》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晚会精彩不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由2020级辅导员老师和2020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优美的歌声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同时饱含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期望。

“扬帆起航化工梦,七秩芳华再出发”化工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是展现榜样力量发挥全员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场晚会饱含爱国、奋斗、战疫等元素。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2020级同学充分感受到了化工学院的青春与和谐,同时激发了大家对学院的自豪感,还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朝气,彰显了化工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注入了新的动力。

(撰稿:柳晓阳;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刘新瑶同学发国际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张青瑞老师获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