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燎原剧社举行“薪火相传二十载,演绎经典永流传”二十周年庆典演出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秦洪庆、柳晓阳      审核人:    点击:[]

演绎大千世界,燎原异彩纷呈,11月24日下午,燎原剧社“薪火相传二十载,演绎经典永流传”二十周年庆典演出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秦洪庆,化学院团委书记刘施施,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耿赛、王乐昌,高分子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卉卉以及化工学院社团指导老师、剧社往届社员和四方校区各学院观众代表2000余人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演出开始之前,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宣读了校团委发来贺信,在贺信中肯定了燎原成立二十年来为繁荣校园文化、拓展文化育人发挥了积极作用,展望未来希望燎原剧社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立足化工学科、讲好科大故事,创造更多高质量作品,化工学院要加强服务指导、提升质量水平、打造特色品牌,培塑校园文化“思政金课”。

演出包含了哑剧《爱要大声说出来》和短话剧《我不是大侠》、《健忘村》、《机械女友》、《药方》等。演员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精心设计的动作,鲜明生动的形象,跌宕起伏的剧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家国情怀的无比崇尚,对社会文化的理性思考,对友情爱情的坚贞向往,对青春梦想的不懈坚持,以话剧艺术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高雅的人文气息传递给观众,让现场的同学们在美的享受中得到陶冶、受到启迪,激发了同学们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切实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燎原剧社有幸参加了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晚会,以展现老一辈科大人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的舞台剧《奋斗之花最美丽》一经演出便引发了科大师生热烈反响,获得观众的精神认可。正如剧中老年张志焜扮演者化工183班孙滢潇同学所说:“能带给我归属感的真的不多,感谢燎原剧社给我带来的一切。准备校庆准备的太久了,不停的改剧本、换演员,不停的跟各种老师对接,临考试前还在接电话讨论剧本,讨论服装,讨论道具,到现在就睡了两三个懒觉,白天排练十二个小时,然后写实验报告写到凌晨五点,甚至每天睡觉前都会心里默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在备演过程中作为科大人我了解了科大的历史,前辈的精神会激励着我,不管前路有多坎坷都永不放弃,排练过程虽然有很多怨言,很多委屈,最近也很暴躁,但当主持人在近500万人直播的镜头前说出‘下面由燎原剧社为大家带来表演'的时候。一切的一切都值了!我爱你们!燎原我的家!”相信有成千上万的科大师生像孙同学一样受到了精神洗礼和鼓舞。

据悉,燎原剧社成立于2000年10月,创立伊始就立足科大校园,社团的成员从最初只有化工学院发展到现在覆盖了四方校区和崂山校区十几个学院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二十年来,燎原剧社在校团委和化工学院指导下成长为校园文化“品牌”、思政教育“阵地”。剧社始终秉承“学演戏,学做人”的理念,融学术性、娱乐性、创新性于一体,运用好话剧这一精神“按摩仪”,传播话剧艺术相关知识,培养学生审美情操,提升学生艺术涵养,为怀揣话剧梦想的同学们诠释青春,绽放梦想搭建舞台,发挥着助力青春中国梦的“大能量”。二十年来,剧社排演话剧达到数百场,直接参与过表演及幕后工作的人数近万人次,得到了全校师生认可。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2010年山东省首届DV心理剧二等奖,2013年青岛市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2014年青岛市大学生戏剧节一等奖并获最佳团体奖,2015年在青岛大剧院“天琴杯”获得优秀组织奖、最佳女主角、最佳人气奖等多个奖项,2017年获山东省心理剧二等奖,2018年获全国百校大学生喜剧大赛二等奖、最佳男演员奖及最具人气奖。剧社王启真同学获团中央、中国青年网“社团达人”全国银奖。2019年剧社获评“榜样100”全国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撰稿:秦洪庆、柳晓阳;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冬季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化工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安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