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冬季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文/王永熙 图/王宇桐      审核人: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26日下午,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秦洪庆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全院学生公寓进行了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是对消防设施、违章用电等进行安全排查,摸排火险火灾隐患,深入查找各宿舍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不足。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对违规电器进行登记、暂存,同时提醒广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好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工作,防患于未然。检查期间,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青岛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亲切地与学生进行了交谈,了解学生最新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就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和正确的引导并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的卫生和用电安全,营造宿舍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化工学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建立了比较全面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此次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消防的防范意识,让消防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为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王永熙;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3名团支部书记入选学校“基雁学长团”
下一条:燎原剧社举行“薪火相传二十载,演绎经典永流传”二十周年庆典演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