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汇智共赢】化工学院师生赴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刘彬      审核人:    点击:[]

11月26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明媚带领“汇智共赢”企业调研团赴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调研团由教师代表陈光辉、殷佳珞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20人组成。

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公司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国家级实验室,是全球丙烷脱氢、聚丙乙烯的重要生产基地,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化工企业500强。

活动伊始,孙明媚一行在企业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企业投建的员工公寓,观看企业宣传视频,深入了解企业在员工福利、住房保障、物资配备等方面给予的支撑。

10时左右,在企业主管的带领下,师生一同前往龙湾新材料研究所,工程负责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企业所投产的最新项目及目前的施工进展,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规模及运营情况。

走访最后,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张国甫及青科毕业生校友与大家展开了亲切的座谈与交流。金能化学生产总监张国甫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并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年轻时的奋斗历程及职业规划,他强调化工行业是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需要高素质的人才来支撑,愿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希望吸纳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为公司注入鲜活血液。随后,毕业生校友分享了在企业的生活、工作情况,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校友沟通交流。孙明媚结合化工企业实际情况,告诫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核心竞争力,同时希望校友能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树立母校和企业的良好形象。

本次走访旨在通过与企业的走访交流,更好地了解新形势下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也了解了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公司运行制度及行业人才需求现况,为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增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为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打下扎实基础。

(撰稿:殷佳珞、张英政;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沈勇老师获2020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称号
下一条:化工学院荣获学校第八届手语操大赛四方校区第一名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