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时代楷模”先进典型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李孟迪      审核人: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增强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化工学院组织各年级师生统一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观看学习“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

12月30日晚,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事迹进行深度报道,近年来“连钢创新团队”凭借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创造了港口建设史上的奇迹,将港口作业转变为全自动的人工智能操控,高效运转的机械设备和引导车使得港口全球作业效率遥遥领先。该团队成员攻坚克难,秉承科技报国志向,破解一系列技术难题,建成了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提供了智慧港口建设运营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通过此次观看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的发展进步在于不断创新,我们更应该学以致用,勇于突破自己,奉献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认真学习“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踏实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勇于实践和创新,为国家的技术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

(撰稿:李孟迪;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校友风采】李秀燕:不忘初心 学以致用
下一条:化工学院在山东省2020年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创新计划有关项目评审中获佳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