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学化工”辅导员工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9    作者:王乐昌 殷佳珞      审核人:    点击:[]

1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研学化工”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在1教2013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王丽,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可好,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明媚出席会议,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明媚主持。

本期研讨会以“疫情下辅导工作的突破、创新和发展”为主题,聚焦疫情下辅导员工作的重点、难点、突破点和创新点,总结凝练学生工作特色,谋划未来建设方向,助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会前,孙明媚代表化工学院对校学生处和兄弟学院领导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会上,秦洪庆代表化工学院学工办、团委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出实效,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年度工作汇报,从团队建设、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工作内容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努力的方向。学院各位专职辅导员作个人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汇报。

学生工作案例研讨环节,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可好受邀分享学生工作案例和工作经验。各位辅导员分别就心理健康典型案例、科技创新项目培育、线上学业就业指导等展开互动讨论,大家在交流中研讨问题解决,分享心得体会,共享工作经验。辅导员们表示,高质量的服务是辅导员工作的立足之本和价值所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职业素质能力,努力提升服务学生的专业化水平。面对疫情,辅导员工作更要更新理念与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

领导专家点评环节,校学生处副处长王丽对化工学院在学生教育培养和辅导员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不忘育人初心,稳扎稳打做好学生工作;二是注重守正创新,凝练工作特色,结合自身优势,提升专业能力;三是深化团结协作,强化通力合作,凝聚全员育人合力。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可好指出,希望在接下来继续加强与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并鼓励各位辅导员牢牢抓住服务学生成长这一主线,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凝练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自身职业能力水平。

最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明媚进行总结,表示接下来学院辅导员工作继续牢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讲团结、讲协作,办实事、出实效,筑稳学生工作基础,打造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接续成就学生“成才梦”、助力学校“强校梦”,奋力书写好学生教育“奋进之笔”。

(撰稿:王乐昌 殷佳珞;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2个项目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培育项目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