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办实事 助成长】化工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联合开展“科技自立自强,百年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马美媛、王乐昌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青年砥砺奋进的蓬勃力量,5月21日,化工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联合开展“科技自立自强,百年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深入现场了解国家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深切感受国家科技硬核实力和尖端技术魅力,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在航空航天STEAM教育展厅,学生党员跟随讲解员,分别参观了航天航空模型区、体验区、空天地海指挥中心等展区。展览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教学资源,多角度、多维度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同学深入了解中国航天航空事业发展的历程以及北航在航天航空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感悟“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航空航天科技创新文化,鼓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潜心科学研究,在回望光辉历史的同时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实境体验环节,通过趣味场景设计、沉浸式互动体验等形式,学生动手参与、沉浸其中,深入了解航空航天相关知识。在虚拟现实科普教育基地、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切身体验虚拟现实VR技术、无人机技术等尖端科技展览,感受我国科技发展历程,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助推”。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科技成果展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上九天揽月”深空梦想的成真,更加激发了我们从中汲取奋进伟力、壮大国家硬核实力的学习劲头,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努力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青春贡献。

百年科技强国梦。通过参加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的支部共建活动,我深入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史,参观了空间站模型、火星探测模型等展出,体验了无人机,VR等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深刻体会到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用时间、心血和智慧,支撑着一个飞天的梦想,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一步步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回望百年历史,代代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留下奋发、向上、有为、无悔的青春记忆。

——化工178侯月腾

科技自强自立,百年薪火相传。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进步。从高度还原的航天航空模型,到专家科研人员的智慧与心血,最后无人机、VR的亲身体验,让我感到无比震撼和敬佩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先进和前景。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吾等青年,当以青年奋斗,用科技力量武装自己,兴科技强国,传承中华复兴之梦。

——化工研193李惠玲

今天我跟随党支部一起参观了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基地、研究院展厅、科技企业展位和无人机展厅等等。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中国航天已经世界航天的研究现状,以及未来还要攻克的一些问题,看到祖国的伟大航天科技和精神,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荣誉感。科技是一个国家强盛的命门所在。掌握科技,集结优秀的科研人员,是我国飞速发展并强盛起来的根本。我们作为当代年轻人,应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化工研206魏晓彤

“科技自立自强,百年薪火相传”。今天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领略见识了北航的教育基地、科技企业展位和无人机展厅等展览馆,真实体验了VR虚拟现实,无人机等高科技现代化装备。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切实可行的保护国家安全,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国家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反哺国家经济军事建设。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在当今世界,科技作为国家间竞争的核心因素,我们必须提高科技国产化,提升综合实力。作为新青年,我们应不断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简单树立“科技强国”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化工206路家兴

上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校友风采】季晓明:不断坚持成就自我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