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学术论坛“糖苷酶催化的糖苷合成研究”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刘彬、张英政      审核人:刘仕伟    点击:[]

6月7日下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肖敏教授做客化工学院学术论坛,做了题为“糖苷酶催化的糖苷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吴祥根教授主持。

会上,肖敏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糖类合成的发展史,以及生活中糖的种类,从生物的角度合成糖类解决天然中无法合成的糖类。结合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糖苷酶的催化合成,用微生物基础之生物合成和生物转化研究,重点开展微生物酶法合成重要药用寡糖、肿瘤相关糖抗原和抗肿瘤药物的糖基化修饰增加靶向性的研究工作。

肖敏教授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将抽象的知识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进行描述,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糖类合成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钱翌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化工学院以“体育+思政”新模式推进体育综合改革落地见效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