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6月8日上午8:30-12:30,在1-401教室,化工学院邀请由教学督导员和教研室主任组成的专家评委组,对学院15名青年教师的课堂试讲质量进行了逐一评价。据悉,本次活动为本学期初学院布置的青年教师教学评价活动的现场试讲环节,前期已于6月1日-6日完成教案评审工作。活动面向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没有通过教案或试讲的新入职老师不能安排教学任务。为了做好本次活动,学院前期专门邀请了山东省教学名师叶庆国老师和校教学督导王晓红老师为青年教师做了专题培训。对于本次活动成绩优秀的教师,学院将择优推荐参加本年度的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6月8的现场试讲活动,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主持。田文德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对各位评委老师参与指导青年教师活动表示感谢,对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之后,15名教师逐一进行了试讲。本次现场试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讲课、反思和专家点评五个环节,要求必须有板书。参与试讲的青年教师,均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现场讲解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板书配合合理。评委老师则分别从授课内容、发音语调、案例教学、知识点导入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试讲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根据各自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具体建议。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均表示,要对本次试讲情况进行反思,结合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试讲结束后,评委从说课、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6个方面,对15青年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了打分和排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王凌云、刘毓翔、单玉领、吴晓晨四位老师被推荐参加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批2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钱翌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