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孙希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使学生在大学生涯“开好头,起好步”。9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教学和专业教育讲座,活动邀请化工学院化工专业负责人徐东彦、制药专业负责人张媛媛、药物制剂专业负责人吴祥根、学院教学办公室李会老师开展讲座,化工学院480名新生参加。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徐东彦教授给化工专业的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徐东彦首先讲述了化学工业的概念,让新生了解什么是化工、化工的核心及化工行业分类,让学生们不再为不知道学什么而迷茫。然后简单介绍了我国化学工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重点从化工专业的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考研情况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化工专业主要的课程设置与毕业的基本学分要求。

同时,张媛媛、吴祥根老师分别在一教302教室、二教201教室对相关专业的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李会深入解读了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她从学分制、学籍管理、选课、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等四个方面入手,重点介绍了学制与学期、课程类型、学分的计算、成绩考核与记载办法、选课原则与程序、毕业条件、学位评定和授予条件等内容。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的顺利进行,对促进新生认清专业,树立学习目标有着重要的影响。一方面可以帮助新生加深对专业的认识,明确以后的努力方向,另一方面也让学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增强了求真求学的决心。

上一条:化工学子在第十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校园公益行动中获多项表彰
下一条:【榜样化工】学校首届教书育人楷模王英龙: 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支粉笔写春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