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爱体育·兴科大”体育综合改革启动仪式暨体育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孙希玲、耿赛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助力学院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7日,化工学院“爱体育·兴科大”体育综合改革启动仪式暨体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东山操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钱翌、田文德、刘仕伟、孙明媚,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化工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师代表和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秦洪庆主持。




钱翌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学院体育联盟的成立,既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又一次切实行动,更是对学院化工人才培养体系的又一次丰富完善。成立体育联盟能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综合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细,使我院师生成为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钱翌指出,学院将紧紧围绕“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身心综合素质”的目标,秉承“健康第一”的理念,推动学院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助力广大同学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贡献“化工样板”。



陈兵代表校团委宣读《关于化工学院成立体育联盟的批复》。



刘仕伟宣读《化工学院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田文德为体育学院马力老师颁发体育成长导师聘书。



陈兵为田径、足球、篮球等13个协会授旗。



学生代表廖永昊宣读《化工学院体育综合改革倡议书》。



钱翌为各协会发放学院准备的运动器材,并为学院体育联赛开赛;DC艺术团表演之后,跳大绳比赛活动随即开始,共同奏响学院体育改革新篇章。



化工学院体育联盟负责管理院级、班级联赛,组织实施学院联赛和体育协会的系列活动,下设体育竞技类和体育兴趣类两大类共计13个体育类协会。通过开展多层次体育赛事活动,形成学院联赛为龙头、年级竞赛为品牌、班级竞赛为基础、宿舍竞赛为特色的赛事体系。通过学院运动会、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越野赛、跳绳联赛、广播体操等努力营造“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的体育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意识,形成人人崇尚运动、人人喜爱锻炼的校园体育文化。

上一条:化工学院荣获学校第五届“宪法小卫士”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答辩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