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李会      审核人:钱翌    点击:[]

4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教学总结研讨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钱翌、副院长田文德、校级教学督导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田文德主持。

首先,钱翌就封校期间学院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线上教学的效果,指出学院大多数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讲课内容丰富多样,学生的专注度较高,教学效果良好。同时提出教师要加强学生出勤率监督和课堂互动,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校教学督导张青瑞和王晓红对线上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经验分享。肯定了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教学效果,强调了“强监控、保效果;多平台、提质量;重交流、促发展”的线上教学要求,同时分享了听课过程中的一些优秀课堂案例和教学方式。提出可使用多平台和教学模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采用多种互动方式,促进学生学习效率,使用平台签到和互动功能,保证听课率和学习效果,加强板书,突出重难点;把课程思政无痕融入专业课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等。

四位专任老师陶旭梅、段继海、公衍玲和邹慧斌分享了线上教学过程的心得经验。在如何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加强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增加师生互动性,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及加强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田文德针对线上教学做了总结,特别指出线上教学越来越被重视,教育部最后一批一流本科课程也鼓励线上线下混合式申报,全院要充分利用好线上教学的机会,把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好,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一流课程申报做好准备。

上一条:【学霸宿舍】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考研故事
下一条:化工学院8个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