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霸宿舍】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考研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22号楼A501宿舍、殷佳珞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参加考研同学给大家带来一个喜讯,六个男生全部成功考取研究生。他们中没有人保研,但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各自心仪的学校。舍长李泽铭考取重庆大学,侯晓辉考取南开大学,郭延庆考取大连理工大学,董振超考取哈尔滨理工大学,罗权坚、高云飞考取青岛科技大学。下面看一下学霸宿舍考研成功的原因吧。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考研是这样一个过程:伏笔疾书间,总有人看着堆积如山的试卷而感到迷茫;抬头仰望时,总有人听见滴滴答答的钟表声而不知所措。但在A501宿舍同学们的眼里,他们却不曾迷失方向,因为他们始终并肩而行,相互鼓励,始终坚定着梦想与志向。在6位成员眼中,向着远方,一心奔跑,一腔热血凌云志,才能不负少年行。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舍长李泽铭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李泽铭以复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重庆大学录取,第一个上岸的他为整个寝室开了个好头,把自己的复试经验和心得与室友分享,也成了舍友们考研生涯的见证人。

“一年的考研复习,经历酷暑,度过寒冬,对身边事物格外敏感,心情有过很大起伏,做过的题也会一错再错。帮助我一路坚持下来的是舍友的陪伴,累的时候相互吐槽、相互激励,让备考变得没那么枯燥。”对每个人而言,室友就像是督促自己、陪伴自己的家人。正是有了“家”的氛围, A501宿舍的兄弟们才携手走过独木桥,到达成功的彼岸。从早上相视会心一笑,到晚上相约挑灯刷题,那段共同努力的学习时光,对他们每个人来说都弥足珍贵。

成功的秘诀在于“和谐”。取得优异的成绩,除了自身努力外,良好的寝室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每个人来自五湖四海,因此有人的作息时间与其他室友并不相同,“不过我们一直很和谐。”郭延庆说道。

考研过程中,来自各方的压力会让人感到压抑。罗权坚分享道,自己的“制胜法宝”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他说,“因为基础相对比较差,所以我觉得心态很重要,并且不要跟别人比进度。”过程中,罗权坚进度相对较慢,但他并没有为此感到过于焦虑,而是按照计划进行,一周给自己放一天假,在这一天里,他会用追剧等方法放松自己。这样的方法让他在备考过程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

“三月份开始准备考研,六月份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考研是一个紧张又忙碌的事情,同时又有很多的压力。考研的时候从没有想过放弃,我觉得做事情要坚持到底,不能让之前的努力白费。”已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的董振超谈起他的考研经历,没有抱怨,只是感叹累与快乐并存着。考研启程的路上总有人会在中途放弃,然而,在我们的字典中就没有“放弃”二字,就像考入青岛科技大学的罗权坚所言,“能打败你的只有自己”。那时候,他们会聚在一起分享学习心得,有时候也会互相排解近来的苦恼。回味起那段时光,范心感慨万千,“时间很紧张,回到寝室大家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但我们知道,都在默默为对方加着油。

考研的路程是艰辛的,特别是由于学校突然更改了专业课内容,对于仅匆匆备考了3个月的高云飞来说,压力宛如大山一般。“我和他们不一样,是大四才临时决定的。”高云飞说,那段时间里,他对未知的将来充满了迷茫,所幸的是,其他几位室友给予了他无限的鼓励。

距考研结果公布已过去有些时日,坐在学院办公室内的6人,对这样的结果早已变得相当从容。“刚开始知道结果的时候蛮兴奋的,但是慢慢也就淡定了。”侯晓辉半开玩笑地说道,“现在回过头看看,考研那么苦的日子都过来了,还有什么是坚持不下来的呢。”

四年前,夏天的风吹来的是憧憬;四年后,夏天的风吹来的是梦想。是那些漫长旅途中从未放弃的执着与坚持,是为梦想蛰伏四年的努力,让“全研宿舍”破土而出。考研成功后的他们有着自己明确的打算,在未来,他们将继续秉承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牢记校风校训,努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以青春之名,担安全使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总结研讨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