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以青春之名,担安全使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孙希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化工学院积极开展“以青春之名,担安全使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将爱国之心融入思政教育,将护国之情嵌入安全教育,引导大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主题班会——让教育氛围“浓”起来

4月7日至14日,化工学院所有班级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系统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同学们积极互动、表述看法,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每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所在,将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每一名青年学子的行动指引,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网络矩阵——让宣传方式“活”起来

学院借助微信公众号、QQ空间、抖音等新媒体打造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矩阵,强调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要依法维护自我利益与国家利益。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专题知识竞赛活动,知识题目涉及国家安全、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1000余人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其中获得90分以上的同学80%以上,提升化工学子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学生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学院组织师生以不同方式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营造起全体师生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学思结合——让安全知识“用”起来

化工学院通过进行消防志愿者培训,落实消防志愿者职责,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建设,提高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落实宿舍和实验室紧急危机事情的处理。学院值班领导、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走进宿舍,陆续开展宿舍走访排查、健康教育、安全培训等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坚持将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有效结合,将安全知识落实到实处,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学院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院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价值理念,引导师生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共识,营造全民共筑、共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汇聚起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下一条:【学霸宿舍】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考研故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