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耿赛、孙希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4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化工学院青年学子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五千年的积淀,百余年的奋勇,多少兴衰成败,多少荣辱悲欢,成就了如今的涅槃。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仅是让世界了解冰雪,更是让世界认识中国。作为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冬奥会主办方,所有设计无不彰显着我国从古至今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之力量和优美。“冬”之冰雪,“奥”于赛场,在这个万物立新的季节,一场冰雪与梦想的情缘在中华大地上绽放,中国奥运健儿们踌躇满志,恣意风发,全力以赴,用血泪和汗水去挑战青春的高度。通过这一堂思政课,作为一位倾听者,我们从运动员的表述中看到了他们为国而奋斗的决心和坚强意志,从信念到责任,从责任到感恩,所有人都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拼到最后。这就是中国青年,这就是冬奥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化工181团支书 唐家璇

今年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员一次次奋力拼搏的坚毅身影,展示的是中华儿女奋勇向前的傲然身姿。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吼声,激发出中华民族不畏艰难,敢于争先的奋斗豪情。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冰雪健儿参加冬奥会42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想我们应该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化工185班班长 栾传宝

华灯璀璨,大幕开启。体育健儿步入会场,朝着目标全力进发。世界人民携手相约,共叙和平、友谊、进步的佳话。这是传递激情与梦想的时刻,这是展示勇气与力量的时刻,这是书写奋斗与团结的时刻!14年前的夏夜,从永定门到天安门,再到国家体育场“鸟巢”,29个“脚印”照映出中华民族的荣辱兴衰。时隔14年的荣光与等待,历经六年多的筹办.与准备,还是这片土地,时光轮转,北京及世界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始终未变。于我而言,冬奥的筹办不仅仅是让世界了解冰雪,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作为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主办方,所有设计无不彰显我国的传统文化。2月4日立春,第24届冬奥会,20:04开幕,24节气倒计时,各国入场按汉字笔画,雪花造型的各国名字牌,小雪花呈现中国结造型,徽章的熊猫....尽显泱泱华夏优秀的传统文化。冬奧会的开幕正值中国农历虎年新春之际,今天,中国传统文化与冬奥文化美丽相遇。在中国,“虎”是勇气与力量的象征。面对当年严峻的形势,我们大家应团结一心,勇敢面对战疫路上的各种挑战,创造一个美丽、和平、友好的世界,让希望的阳光洒满世界各个角落,让世界充满信心和力量!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责任,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为祖国拉开新的篇章,实现一个又一个中国梦!同时,我们要站在更远、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化工安全182团支书 徐珍

七年一剑,从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请成功到2022年落下帷幕,北京冬奥会完美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从申请成功至今,北京冬奥会已带动3亿多中国人参与到冰雪运动项目中来,极大地促进了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这是此次冬奥会最大的遗产成果!本次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幕后是无数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不断追求卓越才让世界看到了自信、开放、包容、创新的东方大国。在赛场上,谷爱凌、苏翊鸣等运动健儿们不断缔造着冰雪传奇,刷新一项又一项纪录,不断超越自我,以自身的行动践行北京冬奥会精神。北京冬奥会已载入史册,北京冬奥会的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们青年一代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化工实验181班班长 孙瑞

2022年北京冬奥会给世界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从运动员服装设计到冬奥村的食宿,各种“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赞叹不已。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旧全球肆虐的形势下,中国能够落实好疫情防控,举办这样一场成功的盛会,是国家综合实力的展现。北京冬奥会的主题“一起向未来”,体现了我们国家开放包容的大国风范,这与我们所倡导的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呼应。在奥运赛场上,有太多激动人心的精彩瞬间,奥运健儿们勇于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在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的身上,我看到了技术竞争角逐之下深厚的队友情谊和团结的集体荣誉感,他们体现出十分宝贵的协同作战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应当从冬奥会的那些宝贵精神与优秀品质中汲取力量、勉励自己,好好努力,好好奋斗,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制剂181班学习委员 李照珍

今天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活动,回顾中国向世界奉献的这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会,我的心中涌现出浓烈的自豪之感、敬佩之情。七年磨砺,造就今日辉煌,点点微光汇聚成灼灼光芒,每一个拼搏的瞬间都值得铭记,每一个付出的身影都值得尊敬。通过聆听运动员们的经历与感受,我能真切感受到他们一路坚持的不易,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让祖国的体育之路,走得昂首阔步、激扬奋进。通过思政大课的理论知识学习,我感受到了党坚持走体育之路、建体育大国的决心,北京冬奥会人民至上特色的彰显就是证明,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提前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青年学子应成为冰雪运动的参与者、北京冬奥精神的传播者,一起手牵手,让体育持续为社会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化工192团支书 田泊凝

在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涌现了许许多多的青年代表,他们为国争光,勇担大任,不惧强敌,奋勇拼搏,为祖国赢得了那沉甸甸的奖牌。有大公无私,为集体利益而牺牲小我的武大靖,还有“青蛙公主”谷爱凌等等,他们都为我们年轻一辈人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奋斗和前进的诸多面旗帜。在他们身上不仅闪耀着个人光辉,更承载了国家期望和社会寄托,但他们并未因此而退缩。这也正是我们所要认真学习和领悟的地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行展示了中国作为“东方巨龙”强大的国家综合实力,有如此繁荣富强的国家作为后盾,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奋斗,应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工192班 马煜轩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健儿们扛起为国争光的大旗,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谷爱凌和武大靖。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年仅18岁的谷爱凌挑战自我极限,大胆尝试,夺得冠军,她的勇于挑战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在短道速滑1000米的决赛场上,武大靖配合队友,卡住外国对手的身位,让中国队成功收获金银牌,这种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岁月不居,奋者进。愿我们国家不断奋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化工191班李桂栋

全力追梦、用心筑梦,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凝聚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力量。在这个新冠疫情仍在海外各国不断肆虐的时代,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表现出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优秀表现,标志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了新的高度。每一个中国人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个人梦、冬奥梦、体育强国梦正源源汇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圆梦之约。我们青年大学生作为舵手也应当不忘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化工194班 吕新宇

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完美闭幕。今天,我和室友一起观看了“冰雪”思政大课,进一步学习冬奥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在这次新征程中,无数中国人民为了国家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只为成功举办这次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参与者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们也学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以我们的国家为重,具备大局意识,承担起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勇于担当,完成祖国大业。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化工194班 杨珂

08年的夏夜,从永定门到天安门,再到国家体育场“鸟巢”,29个“脚印”映出中华民族的荣辱兴衰。时隔14年的荣光与等待,历经了六年多的筹备与准备,这是这片土地,时光轮转,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始终未变。冬奥会的筹办不仅仅让世界了解了冰雪,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冬奥会的开幕正值中国农历虎年新春之际,今日中国传统文化与冬奥文化美丽相遇。“虎”是勇气与力量的象征。面对当今严峻的形势,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勇敢面对战疫路上的种种挑战,创造一个美丽,和平,友好的世界,让希望的阳光洒满各个角落,让世界充满信心与力量。同时,我们要站在更远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同祝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化工195班 梁思琦

4月16日,我认真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2022北京冬奥会在立春开幕,以一场飘洒的春雪落下帷幕,通过今天这场思政大课,我们共忆冬奥盛会,共向美好未来。在思政大课上,回顾了我们国家的冬奥之路,讲述了中国运动健儿为国家拼搏、为祖国争光的故事及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意义,同时也对新时代青少年们提出了要求。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我们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应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心系祖国,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力量;我们要学习冰雪运动健将们的精神与意志,在各自领域创造最大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化工196班 蒋晓

暑往寒来,立春与冬奥,不约而遇;冰晶雪华,世界与中国,未来可期。通过观看本次思政课,我再一次感受到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与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员们用勇气、拼搏和智慧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展现了冰雪运动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这些运动员们选择超越、无畏失败,一次次证明自己,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镜头外,无数工程建设人员、赛事保障人员、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保障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每一个拼搏的身影都值得铭记,每一个默默无闻的背影都值得尊敬。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养成顽强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努力学习、加强实践,掌握过硬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化工197班 张晓娜

北京冬奥会既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一扇亮丽的“中国窗口”。世界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冬奥会全部场馆实现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首次大规模采用更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冷剂进行制冰……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奧理念,北京冬奥会不仅实现了在东方大国普及冰雪运动的宏大愿景,也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办奥模式树立了新标杆。在冬奥赛场上,中国健儿们勇夺九金,其中不乏00后小将杀出江湖,涌现出苏翊鸣、谷爱凌等令我们敬佩且难忘的优秀运动员,完美体现出“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疫情之下,这精神正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冬奥会告一段落,中国向全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为奥林匹克运动事业作出新贡献,在世界舞台唱响“中国好声音”。

——化工198班 姚龙

2022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相约北京结下“冰雪奇缘”.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而中国用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如期呈现这场独具匠心的冬奥盛典,兑现着“一起向未来”的诺言。在这次冬奥会上,中国的奥运健儿赛出精神、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成绩,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用行动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中国用实力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国用自信诠释了大国风范!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满怀理想,奋发拼搏,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担起为国家繁荣做贡献的责任与使命!

——精细192班 赵寒

今天,我观看了一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深刻认识到了奥运精神的伟大内涵,更加以此次冬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为傲。冬与春相遇,火与雪交融,北京冬奥独一无二,散发荣光,彰显大国自信,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奥运盛宴。微微奥运圣火,足以点亮世界。赛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奥运健儿创造辉煌,华夏儿女倍感荣光,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跟随党的领导,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扬苦干实干、百折不挠的精神,勇往直前,用奋斗诠释青春,开启梦想的篇章。让我们激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风,踔厉奋发,不负韶华,续写新征程的璀璨华章。前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制药192班 郭云雪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回望冬奥历程,冰雪健儿们饱含热情、不懈努力,在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勇创佳绩,传承冰雪运动的爱国情怀。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一个民族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代代中国冬奥运动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与热血传承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再次向世界展现了大国担当和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力量。中国已跨入新的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在人类社会诸多挑战和危机之时,我们更加需要弘扬奥运精神,携手同行共筑前路,一起向未来。如今的奥运精神早已超越时空,历久弥新,本次思政课激发了我强烈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盛会虽短,但其精神生生不息。

——制剂191班 李润之

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落下帷幕,其带给世界的馈赠无疑是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这是一条熠熠生辉、照亮奋进的道路。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我领悟到“青年的面貌,是未来中国的面貌”。体育是承载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梦想的重要载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无论是冬奥会的台前与幕后,还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抑或是今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都需要一代代青年用拼搏、开拓、奋进的热血与激情接力奋进,勇担时代大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辉历程中奋进拼搏。大课通过讲述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过程和主体理念,回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优良风采,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奥运健儿和中国人民的硬实力,讲述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里程碑,展现出中国对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

——制剂192班 刘瑞佳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离不开广大建设者、保障者、参与者们,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出色完成各自岗位的工作,为“双奥会”画上了圆满句号。不平凡的不仅仅是7年的筹办历程,更是广大运动员们,他们用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搭起了摘星的天阶。一时浮云遮不住奋斗的光芒,漫长岁月抵不过热爱的力量!是他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是他们自立自强、奋勇争先,淬炼出富有张力的生命,为党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在崭露头角、无惧无畏的年轻一代,亦或是在战胜伤病、力求圆梦的顽强老将身上,我都能深深感受到奥林匹克山上熊熊燃烧的圣火,感受到“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制药191班 黄佳莹

4月16日,通过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学习。奥运会是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和平,友谊和团结。奥运会的伟大意义在于,它不仅以其特有的体育竞技方式让人类社会共同感受、见证并确信我们应当共享的价值,而且以周期性的重复提醒我们:唯其稀罕,方显珍贵;唯其艰难,尤须珍惜。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可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有利于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制药194班 朱文华

时间的长河中,总有一些瞬间定格为永恒。以传统二十四节气倒计时起笔,以天干地支十二时辰收尾;从“一朵雪花”“微火火炬”,到“折柳相送”“光影留声”;从大山里的孩子用稚嫩童声唱响奥林匹克会歌,到视障歌手全新演绎经典歌曲《你鼓舞了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惊艳世界,经典时刻令人难忘。当冬奥盛会载入史册,前无古人的“双奥之城”,见证着一个民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精气神。一路拼搏与跋涉,刻印使命和担当。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共同创造的北京冬奥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品格,写照了当代中国的国家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激扬起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不断向前的精气神。“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的拼搏付出,后浪的拼搏追赶,共同铸就了中国体育的辉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以“积睦步,行万里”的姿态,刻苦学习、突破自我,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化工205团支书 庞博

近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都顺利闭幕,两次盛大赛事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个默默付出的身影,点点星光汇聚成灼灼火焰,我通过“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又再一次见证了北京这首个“双奥之城”的无限魅力。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最默默无闻但十分关键的就是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们,其中多数都是来自各个省市的大学生朋友们。他们以二十岁的美好年华携带最真诚的态度迎接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他们以质的服务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现中国文明友好形象,营造了全社会的文明办奥氛围,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文明、包容、友爱的中国。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而中国用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如期呈现了这场美轮美奂的精彩盛会,向世界兑现"一起向未来"的诺言。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站在更远、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更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勇担责任,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为祖国拉开新的篇章,实现伟大中国梦!

——制剂201团支书 费枫舒

华灯璀璨,大幕开启。一堂冰雪思政课让我有机会再一次回顾北京冬奥会的壮观。在家里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北京冬奥会这场奥运盛会。一个国家,一座城市,能够举办此次奥运会,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各国运动员都在为这次为国争光的机会做着准备。我也领略到冬季项目是一项多么充满魅力的运动。健儿们在舞台上表演着坚强的意志、优美的姿态和灵活的技巧,数以万计的观众为他们喝彩。胜利让人们欢欣,失败让人们遗憾。每次挑战自己的极限,每一次与成功失之交臂, 不服输都使健儿们站起来,投入到更辛苦的训练中。真正的热爱,源自于坚持。冬奥会期间的武大靖再一次频繁的出现在热搜榜上, 然而这次与以往不同,他的脚火了。因常年的高强度训练,使他的脚早已变形和布满伤疤。但为何还要坚持呢?只因心中有所爱。无论前方是荆棘从生,还是千滩万险,武大靖也曾不退缩,勇登高山。我生 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追梦的人,光芒万丈。作为学生我深深的感到自豪。我们要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更应该加强体育锻炼,要做到不但有"德”还有“体”,与冬奥共成长,同时代共奋进。

——制剂201班班长 张明新

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体育强国之路也做到踏石留印。党的坚强领导带领中国体育事业昂扬发展,改变中国人民精神面貌。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们的热情、积极和不懈努力,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奥运三问,到双奥之城,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从奥林匹亚山到万里长城,我们取得的如此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党的领导。筹办2022北京东奥会,不进我国冰雪运动实力大幅提升,冰雪运动也得到了大范围的普及推广,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高了人民的体质,增强了人民的一直,北京冬奥会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冬奥会成为带动京津冀发展的新引擎,促进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以冬奥促发展,以发展助冬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各方面工作协调进行,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带动全国人民广泛参与,释放出广大人民的参与热情。签约赞助企业,带动市场经济发展。成功彰显体育竞技的正能量,彰显独特的中国气质。

——制剂202团支书 刘滢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可以促进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受季节与场地的限制,一直以来都是少数人群参与活动。我国取得了冬奥会举办权,带动了冬季运动的发展,激发更多人参与其中,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冬季户外运动的好处和乐趣,从而增强了人们的身体素质。在冬奥会上,各国运动员,不同服装,不同国籍,不同肤色,同一希望。人们脸上洋溢着微笑,心中充满了温暖,挥舞的不同国旗,绘出了同一画卷———世界人民拉手一起向未来。中国代表团出场,火红的衣服,如烈阳,如炽焰,向世界展示中国儿女的热情与朝气。在本次冬奥会上,我们中国的运动健儿,超越自我、迎难而上、拼搏到底,是体育情、拼搏志激荡在奥运赛场上的的表现,比金牌更闪耀。这样的精神,意味着敢于担当,无畏拼搏。这样的精神,让国歌一次次奏响,国旗一次次飘扬,让中国选手的身影,出现在越来越多奖台上。中国冰雪,加油!中国,加油!

——制剂202班班长 秦聪

从1980年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普莱西德湖奥运会的赛场上,到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中国获得第一枚冬奥金牌,到2022年中国申报冬奥会成功。在这四十二年的时间里,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发生着历史性变化,而不变的是奥运健儿选择超越,无畏失败,享受过程的奥运精神,他们用汗水,泪水向我们诠释了奥运精神的魅力,谱写了冬奥奖牌史上的新篇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建设的后备军,因此,我们更应学习运动健儿们努力拼搏,不断超越自我,团结合作的精神,并积极实践,不断奋斗,贡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即使力量微小,但点点微光终将汇聚成灼灼光芒。让我们一起加油向未来吧。

——精细212班学习委员 周瑞

今天观看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祖国人民的饱满热情、不懈努力,生动诠释了何谓奥林匹克精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然载入史册,冰雪健儿们用钢铁之意志、无畏之信仰、奋斗之青春,不断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苏翊鸣、武大靖、任子威徐梦桃等中国冬奥健儿,以自强之名,追逐“使命之光”。他们厚植“使命在肩、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奥运赛场上流淌着最朴素的爱国情感。他们在为国争光的背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夹杂着汗水与泪水,只为在赛场上呈现出最好的自己。看到这,不禁联想起自己当初那“会当凌绝顶”的凌云之志。正所谓“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要在奥运健儿身上延续“冰雪”精神,汲取奋进之力,书写人生辉煌。

——化工实验211班班长 李宗涛

华灯璀璨,大幕开启。体育健儿们步入会场,朝气蓬勃,拼尽全力。2022年是北京承办冬奥会的一年,也是因此向世界展现我国的辉煌和强盛的一年。世界人民携手相约在这里,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冬奥会的举办不仅让世界了解了冰雪,还向世界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冬奥会上的雪花造型,熊猫徽章,冰墩墩吉祥物等无一不显示着泱泱华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冬奥会的举办更向世界彰显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已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胸怀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梦想为风帆,扬起中国梦的帆船,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携手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化工215团支书 陈修蕾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冰雪”思政大课,对此感受颇深。在北京冬奥会这场体育盛宴中,令我们记忆犹新的是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影,是一个个创造历史的时刻。在疫情影响下,举办一场冬奥会无疑是困难的,但我们做了,我们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了中国力量。同时我从张虹、徐梦桃、武大靖等一众优秀的运动员的经历中了解到每块奖牌背后的不易。运动员身上所体现的“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大学生学习,努力拼搏,不负青春。

­——化工212班班长 杨予曦

在今年的冬奥会上,各位奥运健儿们纷纷赛出英姿,赛出风采,更有滑雪健儿谷爱凌以自己坚定的立场和直率的性格吸粉无数。奥运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也是赢得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喜爱,它们不仅长相可爱,它们的存在还体现了我们国家对此次东奥会的重视和美好愿景,一个象征奥运精神,一个象征着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更加包容世界的期盼。在此次奥运会落幕之时,我国更是以9块金牌、4块银牌和2块铜牌的成绩拿下了第三名,给了全国人民一个来自春天的喝彩。我们此次奥运会秉承着公平、公开、公正的态度评判,更是展现了我们国家胸怀大局的格局、自信开放的外交态度、还有我们面对艰难险阻一直以来迎难而上的精神、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做事精神、以及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未来的热情呼唤。

­——精细212团支书 杨淑婷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学党课,强信念,跟党走”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以青春之名,担安全使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