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专题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李会      审核人:田文德    点击:[]

5月3日下午14:00-15:00,化工学院联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化工学院王许云教授和宿烽教授,线上为化工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院外教师作关于工科专业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的专题教学培训。培训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主持,王许云和宿烽老师主讲,6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文德首先介绍了王许云老师和宿烽老师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说明,结合目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教学工作安排以及以往教学创新竞赛案例强调了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然后,王许云老师以化工原理课程为例,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思路创新、教学方法创新、评价方法创新、创新性教学效果及成果推广五个方面对课程创新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从两性一度的教学方法创新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宿烽老师以生物化学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意义、课堂导入、教学大纲设计等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从教师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两位老师的讲座,图文并茂,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的亲身经历进行针对性分析,内容翔实。最后,田文德对本次培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每一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工作,提升教师教研和教学水平。

据悉,化工学院十分重视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后期还将举办类似的专题培训活动,从各个教学环节加强对教师的培训。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汇智共赢 直通名企”2022届毕业生春季云端招聘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