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化工学院2020级举办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付文静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联动,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加强学校—家庭、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5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2020级开展“家校同心,师生同行”主题家长会。辅导员付文静、李亚楠及2020级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就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学风建设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付文静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最新的防控政策、院校在疫情期间的各类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为充实学生在校生活而特别组织的系列活动等做了详细介绍。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实施了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学院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学院领导、辅导员等疫情防控及生活服务保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全时驻校值守,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学校持续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保障学生平安健康,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情况高效有序,稳中有进,学院高度重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组织了各类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同时,付文静通报了近期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呼吁家长们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和日常管理工作,强化亲子关系、监督学业、鼓励运动,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李亚楠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家长讲解了学校心理测评的相关工作、常见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措施,为家长介绍了近期学院面向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开展的多样化的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学生“朋辈小课堂”心理健康知识交流分享以及“减压广场舞”、“篮球友谊赛”、“五公里健康跑”等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生学会调适自我压力,应对负面情绪,希望家长时刻关心孩子心理健康,关注孩子各方面变化,并与辅导员老师及时沟通交流。

会议结束,家长们纷纷留言,感谢学院和老师的付出,普遍反映通过参与家长会收获很多。本次线上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交流,不仅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日常管理要求和学生的在校情况,而且也为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今后,化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家校协同育人理念,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化工学院7名学生获评“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