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学霸宿舍】22号楼C508宿舍考研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22号楼C508宿舍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考研是一种征途,荆棘和深渊见证着前赴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我们都可以触及自己想要的高度,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

漫漫考研路,化工学院22号楼C508宿舍的五位男生选择携手前行、彼此陪伴、相互鼓励。同一屋檐下,宿舍里的每一个人通过努力学习均成功考研上岸,共同打造了属于他们的“学霸宿舍”。他们是来自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与制剂工程的“五位帅哥”:王栋伟,尹旭,陈薪奇,陈志豪,杨皓然,分别被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录取。

走过青春征途,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化工学院22号楼C508宿舍的五位男生一定能去更远的地方,看更美的风景!让我们走进化工学院22号楼C508宿舍,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在进入青岛科技大学的一刻,五位同学就给自己立下了目标,这四年里,五人相互激励,一起学习,大家一起上课,一起自习,共享学习资料,分享考研信息,共担风雨,共享喜乐,每天晚上,宿舍里就像一场学术讨论会,有同学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其余四位同学都争相发表自己的见解,并且为了讨论出正确的答案,往往一起聊到深夜。这就是C508,在这里,这五位同学晚上不是一起打游戏上分,而是一起上自习,晚上睡前讨论问题,正是有了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成为了C508的同学们进步的阶梯,铺就了学霸们考研成功的道路。

这样的学霸寝室,生活也不全然是学习,陈志豪是一个“慢热型选手”热爱运动的他性格十分友善,尹旭是一个温文尔雅的男生,性格随和,大家都喜欢跟他聊天说话。王栋伟在班级里担任班干部,并且是中共预备党员,可靠负责,学习能力也很强。陈薪奇是一个老实敦厚的男生,做事认真,一丝不苟,生活积极向上。杨皓然是一个真诚友善,阳光向上,热爱生活的同学,和大家都相处的很好,往往能给周围的人带来正能量。

小小的寝室里,五个性格鲜明的大男孩之间,也常常发生着温暖的故事,考研的道路孤独又辛苦,而室友的陪伴和鼓励让这条路变得不那么难走。刚开始准备考研时,陈志豪是个“起床困难户”,王栋伟和陈薪奇便主动担起督促他早起的任务。考研后期,尹旭陷入焦虑的情绪,舍友们一直安慰他鼓励他,王栋伟和陈薪奇报考了相同的学校,但彼此之间没有互相避讳,而是成为了最好的合作伙伴,一同分享学习资源,一起讨论专业课知识。

考研路上总会遇到很多阻碍,但高效的学习方法可以让复习事半功倍,五个男生每天晚上都会举行考研问题交流大会,讨论政治肖四肖八的内容,相互提问知识点,相互解答。相互提问单词,由一个人说出一个英文单词,其他人说出它的中文意思,看谁说得快、说得对,在这种良性竞争中,五人都觉得“这比打游戏还有趣。”

让五个男生感到幸运的是,考研的这一年多里,得到了许多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这对他们来说弥足珍贵,导员殷佳洛老师,对学生负责且贴心,关心同学们的考研进度,时常鼓励学生,并且时常找一些考研压力大的学生进行谈话,疏导同学们的紧张与焦虑感。在考研之前,导员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别样的礼物,为每一位考研人送上个性化的祝福。

在青岛科技大学的四年生活即将落幕,但一段崭新的旅程,正等待着这五个优秀的男生,相信在未来,他们也会彼此支持,共同走向更大的舞台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端正入党动机,恪守党员标准”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
下一条:【考研学霸宿舍】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热血凌云志,不负少年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