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学霸宿舍】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热血凌云志,不负少年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伴随着一场场考研复试落下帷幕,成功上岸的好消息也不断传来。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的六个小伙子收到了让他们欣喜不已的好消息--宿舍六人全部成功上岸!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各自心仪的学校。舍长李泽铭考入重庆大学,侯晓辉博考入南开大学,郭延庆考入大连理工大学,董振超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罗权坚、高云飞考入青岛科技大学。

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考研是这样一个过程:伏笔疾书间,总有人看着堆积如山的试卷而感到迷茫;抬头仰望时,总有人听见滴滴答答的钟表声而不知所措。但在A501宿舍同学们的眼里,他们却不曾迷失方向,因为他们始终并肩而行,相互鼓励,始终坚定着梦想与志向。在6位成员眼中,向着远方,一心奔跑,一腔热血凌云志,才能不负少年行。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一个强大的集体离不开彼此间的激励以及和谐的宿舍关系。“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舍长李泽铭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李泽铭以复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重庆大学录取,第一个上岸的他为整个寝室开了个好头,把自己的复试经验和心得与室友分享,也成了舍友们考研生涯的见证人。“一年的考研复习,经历酷暑,度过寒冬,对身边事物格外敏感,心情有过很大起伏,做过的题也会一错再错。帮助他们一路坚持下来的是舍友的陪伴,累的时候相互吐槽、相互激励,让备考变得没那么枯燥。对每个人而言,室友就像是督促自己、陪伴自己的家人。正是有了“家”的氛围,A501宿舍的兄弟们才携手走过独木桥,到达成功的彼岸。从早上相视会心一笑,到晚上相约挑灯刷题,那段共同努力的学习时光,对他们每个人来说都弥足珍贵。

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

备战考研,纵有疫情阻碍复习的步调,纵有纷杂喧嚣让夜晚寝不安席,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既然目标已定,那便只顾风雨兼程。自去年暑假返校以来,他们每人制定了详实的复习计划和严格的宿舍作息制度,既保障了学习效率,又为长久的复习打下了坚实的精力基础。“年轻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在成长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坚持走下去,一定会收获成功。”这是他们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也是对其他考研学子的勉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宿舍全体成员最终都能考研成功与本科期间整个宿舍的学风是密不可分的,不论是平时的学习还是考试竞赛,他们都丝毫不会懈怠。整个大学期间他们获得二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8次、单项奖学金1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科技创新奖学金5次、优秀毕业生1次。

除了学习方面取得的硕果,他们宿舍全体成员在素质拓展方面也从未落后,曾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次、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战队1次、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三等奖1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4次、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8次三等奖3次、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1次、青岛科技大学首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1次、中国化学学会年会优秀志愿者1次、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优秀志愿者1次、青马大赛优秀志愿者1次、创客之星”1次、十佳创客团队1次、计算机二级证书1次、已发表论文1篇。这些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促进了他们个人的成长,荣誉和成绩也增强了宿舍集体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四年前,夏天的风吹来的是憧憬;四年后,夏天的风吹来的是梦想。是那些漫长旅途中从未放弃的执着与坚持,是为梦想蛰伏四年的努力,让“全研宿舍”破土而出。考研成功后的他们有着自己明确的打算,在未来,他们将继续秉承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牢记校风校训,努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考研学霸宿舍】22号楼C508宿舍考研故事
下一条:【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南328宿舍的考研故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