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携手,共助学生成长——化工学院2019级举办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柳晓阳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促进学校与家长的有效沟通,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5月5日晚,化工学院2019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家校携手,共助学生成长”家长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秦洪庆、柳晓阳主讲,2019级学生家长参加。

会议从校园疫情防控、考研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柳晓阳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的相关措施,本学期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每天安排不少于总人数20%的比例进行检测,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坚持做好每日健康上报打卡。嘱咐家长引导自己的孩子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秦洪庆首先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和就业形势。随后,结合学院2018级的考研和就业状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希望家长帮助学生认清形势,摆正考研和就业心态,树立良好的考研和就业意识,客观分析自身状况,合理做出考研或者就业决定。随后,希望家长和学校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在选择考研和就业期间的心理状态,全力支持学生的选择,为其提供良好的精神支持和条件保障。最后,与家长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耐心细致回答家长们关于考研与就业问题的咨询。

此次线上家长会,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和2019级当前的重点工作。学院将继续推进家校沟通常态化、规范化工作,和家长一起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条:“云”端携手,家校同心——化工学院2018级举办云端家长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团委获评学校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