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3    作者:刘彬、刘雪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日至3日化工学院分批迎来了288名心怀梦想的研究生新生,他们将在青科大的校园里逐梦起航,踏上崭新的征途。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研究生迎新工作,当天上午,校长陈克正带队来到学院的迎新站点,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学院研究生招录和新生报到情况,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同时向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珍惜在青科大的学习生活,好好读书,积极参加各项实践。学院院长李金恒、党委书记孙明媚、副院长田文德、刘仕伟陪同。

为保障研究生新生报到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学院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制定迎新方案,采取严谨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铸牢安全底线。提前分批摸排省内外新生报到信息,掌握学生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作出回应。研究生辅导员刘雪玲组织研究生助管、党员和研究生会骨干等80余名志愿者组成师生志愿服务队,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报到现场,户口迁移、党团关系转移、档案接收、核酸检测等各工作环节有序开展,志愿者们通力合作、优化流程,用高涨的热情、亲切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为新生答疑解惑,介绍院校概况、帮助搬运行李、引导办理住宿,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据统计,2022年,学院共招收研究生288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73名、博士研究生15名。截至16:20,已有241名硕士生、13名博士生完成报到。因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暂缓返校24人(省外2人、省内22人),因个人行程问题延迟报到7人,其他原因未报到学生3人。对于上述暂缓返校、延迟到校学生,学院已建立单独微信联络群,落实一生一策,配备一对一的联络志愿者,实时跟进未报到学生的具体情况,确保其顺利入学。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化工学子将认真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青春正豪迈,一起向未来——化工学院2022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到化工学院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