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刘仕伟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加强研究生导师尤其是新遴选研究生导师的师风师德建设,提高导师科学指导研究生的能力。11月22日,化工学院线上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出席此次培训会议的共有学院2022年新遴选研究生指导教师12人及学院现有指导教师。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主持。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学院退休教师叶庆国教授作为报告人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做相关经验交流与指导。叶庆国以《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为题,从“弘扬师德师风,立德铸魂树人”和“传道授业解惑,守正立德垂范”两个层次详细全面地介绍了立德树人的内涵、本质、职责和实践路径,并重点对“研究生导师要‘十诫’”和“如何做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大家做了细心指导。

会议结束时,刘仕伟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并提出学院对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不做学生的“雇主”和“老板”,争做学生的建议者和引导者,做好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使研究生培养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期中考试
下一条:【榜样化工】化工学院化工198班班长赵佳睿获评学校第六届“青科好班长”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