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线上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11月24-25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线上对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参加见面会、反馈会并讲话,副校长罗细亮、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毛常明、教务处处长马翠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于彦丽、学生处处长王丽、团委书记刘跃宁以及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等参加认证工作见面会和反馈会。

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赫崇衡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任钟旗教授、中南大学金一粟教授组成,专家组秘书为吉林化工学院李瑞端老师。

见面会上,李兴伟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强调了学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视。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说明了本次认证目的与具体考查内容。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从专业概况、学生、培养目标等8个方面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中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质询,相关老师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在随后两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对有机化学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线上直播考查;对课程大纲、试题试卷、试卷分析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习报告、教学管理文件、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进行了查阅;与学院有关管理人员、专业教师、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各年级在校生进行了深度访谈。经过两天的现场考查工作进一步核实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逐项对照检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的达成情况。

11月25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反馈会在化工学院8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反馈意见。一致认为自评报告及补充材料反映了专业建设的真实情况,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认证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第三次工程教育认证。该专业分别于2014和2017年两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并于2019年获批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将认真汲取本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持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红色经典永流传话剧展演
下一条: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立项调研会在化工学院召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