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燎原剧社第二十二届话剧盛典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秦洪庆、柳晓阳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能够吸引人、感染人、引领人。话剧以其雍容儒雅、富于青春朝气,往往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精品。11月29日下午,由化工学院主办、燎原剧社承办的第二十二届话剧盛典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秦洪庆、燎原剧社指导老师柳晓阳以及在校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演出。

演出在一段活泼有趣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哑剧《影院风云》,短话剧《那个诗人》《落地成盒》《纯闺蜜》《减肥帮往事》《欢乐戏剧人》等节目精彩上演。

演员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精心设计的动作,鲜明生动的形象,跌宕起伏的剧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社会文化的理性思考,对友情爱情的坚贞向往,对青春梦想的不懈坚持,以话剧艺术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高雅的人文气息传递给观众,让现场的同学们在美的享受中得到陶冶、受到启迪,激发了同学们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切实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淋漓尽致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话剧是一堂寓教于乐、内涵丰富、生动活泼、青年喜爱的“艺术思政大课”,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校园艺术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近几年,由燎原剧社创作并演出的舞台作品层出不穷,都以鲜活的事例和动人的故事,以及发人深省的主题意蕴,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把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有温度,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能量的事情做得有力量,有效提升了思政教育的“渗透力”,春风化雨,直抵人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郭庆杰教授当选为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