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郭庆杰教授当选为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田红景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11月25日,中国颗粒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线上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多家高校和企业的会员代表参会。会议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改选出50名常务理事和100名学会理事。我校化工学院郭庆杰教授当选为中国颗粒学会常任理事,田红景、刘永卓和吴曼副教授当选为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

据悉,中国颗粒学会由中国科协于1986年9月批准成立,目前拥有百余个团体会员和3000多名个人会员。颗粒学是一门跨学科、多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学问,涉及颗粒的测量和标定,颗粒的形成与团聚,颗粒与气、液的分离,颗粒流态化,气溶胶等诸多科学与技术问题,对能源、化工、材料、石油、电力、医药、环境和航空等领域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郭庆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研究方向为颗粒技术,能源环境工程和二氧化碳捕获和利用技术等。担任Fine Chemical Engineering主编,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Carbon Resource Conversion等SCI期刊编委。在国际化学工程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IChE Journal和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

上一条:燎原剧社第二十二届话剧盛典举行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李勇到化工学院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