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翟静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11月30日,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四方校区CCF楼803会议室召开。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少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七位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的专家组成评议组,组长由国家杰青,中山大学精细化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纪红兵教授担任。成员包括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昌俊教授;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金森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范益群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杨朝合教授;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佘远斌教授;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唐炳涛教授。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主持。

李少远对评议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化学工程与技术是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希望与会专家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授权点进行深度问诊把脉,对学科及学位点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从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教研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贡献及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评议组成员逐一对学位点的整体发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经过讨论,评议组一致认为:学位点提供的评估材料齐全,符合评估要求。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作为山东省属高校理工类唯一的B+学科,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合理,培养环节规范;学科方向稳固,特色鲜明;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学术带头人水平高;具有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取得了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资源配置合理,管理制度健全。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肯定与好评,为山东省化工支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评议组建议学位点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增大师资规模,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特别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同时,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平台建设。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授权点学术带头人、主要学术骨干、专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化工学院多形式、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燎原剧社第二十二届话剧盛典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