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凯副研究员做客化工学院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刘彬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受学院邀请,2023年5月1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李凯副研究员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CCF楼81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与应用》的线上主题报告。会议由刘彬主持,线上线下共160余名师生参加。

李凯老师在双碳目标战略背景下,从燃煤发电讲到天然气发电再到风-光-水-核清洁发电的发展,提出能源的发展逐步向氢碳比高的方面迈进,发展去碳化能源成为必然趋势。并从氢燃料电池的角度,讲解了氢能产业机遇与应用场景,结合光、电、氢、农四者,协调农业生产与环境保护,可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在报告中,李凯首先介绍了要实现双碳目标的现状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同时也要解决绿色化工问题的重要性。接下来,李凯老师从制氢、储运氢、加氢、用氢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氢的制备-储运-加注-利用技术,总结了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

本次报告论述了新能源发电系统集成与控制相关的产品开发与基础研究,报告内容丰富多元,使我院研究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氢能领域的最新动态,增加了知识储备,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附专家简介:

李凯,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6、2009和2014在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6-2017年公派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技术系访学交流。现任电子科技大学氢能与燃料电池研究院系统集成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系统集成与控制相关的产品开发与基础研究,作为负责人/科研骨干先后承担了2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研发了多型燃料电池发动机和燃料电池测试装备,并实现商业化运营及市场销售,累计承担科研项目超过2000万元。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4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

上一条:【主题教育】化工学院到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化工学院——教学设计与创新教学专题讲座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