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毕业设计(论文)撰写专题教学培训会及教材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5月21日下午14:00-16:00,化工学院邀请山东省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员叶庆国老师,在1-401教室为化工学院教师作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专题教学培训。培训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主持,叶庆国老师主讲,50余名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文德首先介绍了叶庆国老师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化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然后,叶庆国老师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则、指导教师及学生应遵守的若干规定、论文撰写规范、学院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从封面、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文献综述、结论、参考文献、附录、致谢、任务书、开题报告、综合评定意见表等方面讲解了撰写规范,并就历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叶老师的讲解,图文并茂,结合历年学校毕业论文检查中出现较多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分析,内容翔实。之后,与会教师就各自本学期毕业论文撰写中的部分问题同叶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叶老师现场逐一解答,现场讨论热烈。最后,田文德对本次培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每一名教师都要做好本学期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切实提高论文质量。

会后,学院在1-2013会议室举办了由化学工业出版社赞助的教材展览。会场共展出了90余部的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材,老师们与化工出版社编辑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免费领取了自己需要的教材。

据悉,化工学院十分重视对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后期还将举办类似的专题培训活动,从各个教学环节加强对教师的培训。

上一条:化工学院应邀参加高等学校化工原理“金课”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3名教师获第五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