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获评2019年山东省“六•五”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联动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22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6月21日,由山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六•五”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联动活动获奖证书下发。化工学院获评山东省“六•五”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联动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耿赛获评“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付玉林、徐丽质、袁子皓3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世界环境日期间,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师生积极响应“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倡议,化工学院在校内外开展了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主题活动,吸引了公众和师生的广泛参与。

化工学院组织志愿者赴市北区奥林匹克公园的周边社区开展居民环保科普宣讲,志愿者小分队通过入户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居民环保的实际情况,并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和垃圾桶。通过开展环保小课堂,用知识问答、居民互动、科普展板宣传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环保科普知识。

同时,为增强全校师生环保意识、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学院在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开展了“科普展览映生态,青年行动绘蓝图”教育活动。活动围绕绿色低碳主题,通过展板、横幅等形式,从绿色生活、安全用电、节约用水等方面,号召大家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不断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开展的“手绘购物袋,环保我先行”现场互动环节,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青科大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书画展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