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八期“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作者:耿赛、周欣然      审核人: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在2教104举行,本次邀请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广东生泰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荫两位89届毕业生校友做客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化工学院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

分享会上,李斌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学习生活、责任担当和成果积累等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大学期间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抓好平时成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李斌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身处何位,做什么工作,都要始终心中有祖国,热爱祖国,为我国建设奉献力量,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盼,即为祖国的强大默默奉献,为社会的和谐尽职尽责,为经济的繁荣添砖加瓦,为人民的疾苦雪中送炭。同时,针对同学们在考研、考公务员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向上发展,肯坚持,能奋斗,在今后的工作选择中提高选择性。

邓荫结合自己十年的奋斗经历,为学生讲解了机遇与目标的重要性,她提到,步入大学后,学生应树立明确目标,不忘初心,坚持奋斗,更应把握好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完成学业要求。邓荫教导学生,要知道感恩,树立正确的人格观念,要懂得包容,实现良好的人格修养,要担起责任,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更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同时讲到,大学的老师与校友是步入社会后的重要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应懂得明辨是非,择益友,交良友,建立起自己的关系网,为步入社会做好坚实的准备。

会上,两位校友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30年同学情”——89届化工校友重走校园路,共数昔日同窗岁月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宣讲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