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梅特勒-托利多自动化化学技术专家徐腾、邓忠好做客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刘彬、赵秋香      审核人:    点击:[]

1029日下午,梅特勒-托利多自动化化学技术专家徐腾、邓忠好做客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分别作了题为““分子录像”-原位反应分析技术及其在反应机理和动力学研究中的应用”及“自动化合成技术和反应量热在工艺优化及工艺安全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孙晓岩老师主持。

会上,徐腾首先为我们分享了原位反应分析技术及其在反应机理和动力学研究中的应用接下来主要阐述了如何准确有效快速的获得实验中反应的数据及其结果的方法,重点讲解了ReactIRTM原位反应监测技术、ReactRamanTM原位反应监测技术两种监测技术与传统分析技术相比无需液氮,小巧,应用广泛等优点。

随后,邓忠好为我们简要介绍了梅特勒-托利多及AC部门,讲解了未来传统的合成实验室需要面对的挑战,以及需要做出改变的方面。重点介绍了先进的监测仪器的优点,如:可以准确的判断反应起点和终点、避免长时间反应的信息空白、具有精确温度控制-高重现性,对实验的进行及其论文的发表都具有帮助。

通过梅特勒-托利多自动化化学技术专家徐腾、邓忠好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对于原位反应分析技术及其反应机理,以及ReactIRTM原位反应监测技术、ReactRamanTM原位反应监测技术仪器有了深入的了解,这次讲座也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营造了热爱学术、交流学术的良好氛围,也成为研究生学术创新提供了优良的交流平台。



上一条:副校长李勇为化工学院和环境学院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化工学院药物制剂专业举办药学知识宣传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